当前位置:

哥伦比亚波哥大一购物中心发生爆炸多人死伤

来源:新华社 作者:裴剑容 编辑:张焕勤 2017-06-18 14: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17日电(记者 裴剑容)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座购物中心17日发生爆炸,现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9人受伤。波哥大市长恩里克·佩尼亚洛萨称,爆炸为恐怖袭击。

  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波哥大北部安迪诺购物中心二层的一间盥洗室内。爆炸威力巨大,产生大量浓烟。死者包括一名法国女性和两名哥伦比亚女性。目前,所有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事发时,购物中心内人员较为密集,很多顾客为第二天“父亲节”准备礼品。

  据媒体报道,遇难的法国女性23岁,半年前来到哥伦比亚,在波哥大贫民区一所学校内做志愿者,原计划几天后返回法国,警方正设法同她的母亲取得联系。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社交媒体账户发文,对这起爆炸事件表示“最强烈谴责”,向遇难者和伤者的家属表示慰问,并责成警方展开彻底调查。

  波哥大市长佩尼亚洛萨在社交媒体账户发文,称此次爆炸为“懦弱的恐怖袭击”。

  初步调查显示,爆炸物被事先放置在盥洗室内。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与此次爆炸事件有关。

  当地媒体认为,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可能是此次爆炸主使。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现有成员3000余人,半世纪来一直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

来源:新华社

作者:裴剑容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