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脸书将采取措施防止被用于恐怖主义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丹 编辑:张焕勤 2017-06-17 14: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旧金山6月16日电(记者 马丹)美国社交媒体脸书日前表示,社交媒体不应成为恐怖分子发声的地方,并公布了它如何通过新技术、人力和对外合作阻止其平台被用于恐怖主义活动。

  随着近年来恐怖袭击在世界各地时有发生,安全专家和民间团体批评一些有广泛影响的社交媒体被恐怖分子利用来开展宣传和人员招募活动。在全球拥有近20亿用户的脸书就是其中之一。

  针对外界质疑,脸书全球政策主管莫妮卡·比克特和反恐政策经理布赖恩·菲什曼通过公司官网上的一个帖子做出回应。

  他们说,脸书一旦发现它的平台上有恐怖分子和支持恐怖主义的内容,就会将其清除。但脸书近20亿用户从世界各地用80多种语言发表帖子和评论,在这样一个平台上保证安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据他们介绍,脸书最近开始利用图像识别、语言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帮助识别平台上的涉恐内容。这些先进技术改变了脸书阻止恐怖主义内容和涉恐账户的方式。目前脸书主要阻止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及其附属组织有关的涉恐内容,以后在适当时候还将把目标扩大到其他恐怖组织。

  脸书将投入更多人力来甄别涉恐内容。比如脸书的社群工作组分布在世界各地,每天24小时用几十种语言处理有关违反脸书政策的账户和内容的举报。脸书计划到明年将这方面人员增加3000人。脸书还拥有超过150人的反恐和安全专家,包括反恐研究人员、前检察官、前执法机构人员等,所使用的语言近30种。

  脸书还将与公司、民间社团、政府机构、政府间组织、研究机构等合作展开反恐行动。

  在外界要求社交媒体采取更多行动打击恐怖活动的压力下,美国另一家社交媒体巨头推特也曾介绍过它的反恐工作。全球用户超过5亿的推特在2016年8月宣布,它在过去一年中查封的宣传暴力威胁和恐怖主义的推特账户总数达到36万个,很多被封杀的账户与“伊斯兰国”有关。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丹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