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投行新批准三国“入群”

来源:新华社 作者:耿学鹏 严蕾 编辑:张焕勤 2017-06-17 10: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韩国济州6月16日电(记者 耿学鹏 严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6日宣布,银行理事会批准新一批3个意向成员加入,成员总数增至80个。

  此次批准的3个意向成员分别是汤加、阿根廷和马达加斯加。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整合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亚洲和其他地区连通,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深远益处”,期待新成员在正式加入之后发挥作用。

  按照相关程序,意向成员获批加入亚投行后,还需完成国内法定程序并将首笔资本金缴存银行,之后才能成为正式成员。

  2016年初亚投行成立时共有57个创始成员国,今年3月宣布接纳13个新成员,5月又批准了7个意向成员加入,成员总数扩大到77个。

  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表示,各方对亚投行有着浓厚兴趣,亚投行的大门继续向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加入的新成员开放。

  亚投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16日至18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耿学鹏 严蕾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