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京年度“直播连线”答敏感问题 笑称可庇护科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6-16 19: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当地时间15日通过电视转播进行一年一度的“直播连线”,回应响应美国相关议题,甚至松口谈论他低调的家人,首次证实自己有孙子的消息。

  普京在与民众举行“直播连线”中说:“我有孙子,他们过着正常生活。”并表示其中一个孙子“已经在读幼儿园”,而“我的第2个孙子最近才出生”。

  但他也说,他不想披露他们的名字,好让他们能过平凡的生活,“问题在于我不想让他们像个世袭王子般长大,我希望他们成长为普通人。”

  普京也提到他的两个女儿,“我的女儿都在科学与教育领域,跟政治完全沾不上边。”

  当被问及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通俄门事件,普京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没有提出任何证据,证明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大选,他也说,华府多年来也一直试图影响俄罗斯选举。

  普京指的是科米在美国参院情报委员会的作证。普京说,一名前FBI局长向媒体公开他与美国总统的对话细节“非常奇怪”。

  他将科米与流亡海外的美国泄密者史诺登(EdwardSnowden)相提并论,并开玩笑说“如果他被迫害,我们将会准备好在俄罗斯为他提供庇护”。

  普京也表示希望俄美关系能正常化。普京说,莫斯科与华府可合作致力预防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包括北韩核武与飞弹问题;他也提到,两国也可连手应对全球贫穷以及致力遏阻气候变迁。

  普京还在直播时表示,他也时常遇到有人试图欺骗他的情况。

  普京说:“每个在场的人都有被人试图欺骗的经验。你们也有,我也有,所有人都有。没有人试图欺骗我们的情况根本就不存在。我也是人,也会被骗。”

  普京指出,当出现这种情况时,他首先会搞清楚这些人的动机,在此之前他通常不会盲目采取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