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总统:若朝鲜停止开发核导 韩愿无条件对话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琪琳 耿学鹏 编辑:李莎宁 2017-06-16 09: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6月15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表示,如果朝鲜不再进行核导开发,韩方愿意与朝鲜无条件开展对话。

当地时间11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朝鲜9月9日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图为安理会成员举手表决。<a target=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朝鲜9月9日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图为安理会成员举手表决。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文在寅是当天下午在首尔参加《南北共同宣言》发表17周年纪念活动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文在寅同时表示,韩国承诺将作出积极努力促使六方会谈“9·19共同声明”和“2·13协议”得到履行,以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文在寅敦促朝鲜回应韩方的对话提议。在谈及无条件开展对话时,文在寅表示,愿同朝鲜探讨如何落实现有韩朝协议。朝鲜彻底弃核、构建半岛和平体系、恢复朝美关系等内容,双方都可以进行探讨。

 

  文在寅还表示,朝鲜弃核是表明落实韩朝协议意愿的证据,如果朝鲜能付诸实践,韩方将提供积极支持。

  2000年6月15日,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偕夫人李姬镐访问平壤,会晤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并签署发表《南北共同宣言》。宣言开启了韩朝和解合作新时期,南北关系随后出现显著缓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琪琳 耿学鹏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