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斯兰国”把本·拉丹的老巢占了?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6-16 09: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争夺原“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生前在阿富汗的一处藏身地,与“基地”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塔利班武装打得不可开交。前者宣称已经占领本·拉丹的老巢,塔利班则说仍“归我掌管”。

  美联社报道,“伊斯兰国”14日晚间在网络上发布一则普什图语音频,称其标志性的黑色旗帜正飘扬在阿富汗东部的托拉—博拉山区上空。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的说辞截然相反。他说,“伊斯兰国”此前占领托拉—博拉洞穴基地部分区域,但已被塔利班击退,30多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丧命。按照穆贾希德的说法,美军14日对塔利班的空袭炸死了11人,反而让“伊斯兰国”得了便宜。

  由于地理位置偏远,这两种相互矛盾的说法难以核实。阿富汗多名官员此前说,托拉—博拉基地原本在塔利班控制之下,这一反政府武装同“伊斯兰国”的交火于12日打响,无法证实哪一方占领了托拉—博拉基地。

  托拉—博拉基地拥有迷宫似的山洞,本·拉丹曾藏身于此。后来他逃往巴基斯坦,于2011年在伊斯兰堡附近的阿伯塔巴德镇被美军“海豹突击队”击毙。

  一般认为,塔利班与“基地”组织是盟友关系,“伊斯兰国”脱胎于“基地”组织并利用这层关系扩大影响力,如今风头完全压倒“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