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伦敦高层公寓楼失火 已有30名伤者被送往医院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6-14 14: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座20多层的公寓楼突发大火,火势猛烈,几乎蔓延到了所有楼层。约200名消防员和45辆消防车前往灭火,20多辆救护车在现场救援。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目前已确认有30名伤者被送往附近5家医院,一些居民目前仍然被困,救援和疏散工作仍在进行。

  事发地和最新救援信息整理

  发生火灾的高层公寓楼叫“格伦费尔塔”,位于北肯辛顿一带,建于1974年,有120套公寓,至少有24层高。

  伦敦消防局2小时前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大楼的一面已经被火焰吞噬。而消防局更早发布的消息称,起火原因还未查明。

  根据BBC先前的报道,一个自动液压平台正在向大楼的一侧喷水,但只能喷射到大约10层楼的高度,由于救援人员无法控制更高楼层的火势,对更高层的被困人员施救非常困难。

  救援和疏散工作正在持续进行。肯辛顿-切尔西区负责人Nick Paget-Brown对英国天空新闻表示,他正协助确认起火时有多少人被困建筑之内。“本来会有几百人在楼内。现在需要确认起火时有多少人在里边。”

  当地时间凌晨4时许,警方在“推特”上说,公寓楼疏散仍在继续,若干居民接受治疗,受伤情形多样。伦敦急救服务中心6点15分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目前已确认有30名伤者被送往附近5家医院。警察正安排人群远离大楼,以便救护车开进。

  从伦敦消防局最新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出,经过几小时的救援,当地已经天亮,但大火仍在熊熊燃烧。(编辑:栗一星 张茵 综合外媒报道)

   伦敦大楼起火5小时仍未扑灭 目击者称其“人间炼狱”

  5个多小时过去了,大楼依然在冒火。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洲新闻网6月14日报道,虽然目前伦敦官方除了说有几名伤者入院外,尚未确认更多的伤亡信息,但是不少目击者表示,这场大火简直是“人间炼狱”。 

  起火的大楼楼高27层,整栋大楼几乎被火吞没,现场能听到“持续的尖叫声”。起火大楼附近专门设立了“倒塌区”,以防大楼会随时倒塌,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楼上不断有碎片掉落。

  一名目击者称:“大约30分钟前,我看见一名妇女抱着一个孩子。她不停的说:我有孩子!我也看到消防队员不停的往她的窗口喷水。”

  另一名目击者则表示,他看到一名起火的男子从楼上滚落。这名男子用手电筒打出了SOS的求救信号。“他一直在喊救命!但是没人去救他。他从窗户里扔出一个床垫,他当时身上已经起火了,然后跳了下来。”

  今年30岁的德纳 阿里(Dana Ali)则表示,他的父母今年分别为51岁和61岁,住在这栋大楼的10层,起火后被困在大楼内,“他们在电话中告诉我,他们当时正在起居室,打开大门发现外面浓烟滚滚,什么都看不到,因为出不去,就把所有的门窗都关了起来。现在我再打电话,就没人接了。”

  今年23岁的哈利德 萨朗(Khalid Sarang)住在附近的街区,他看到了燃烧的大楼,称这简直是“人间炼狱”,“有一家四口被困在大楼里,他们一直在不停的尖叫,这简直是人间炼狱。”

  大火从当地时间14日凌晨1点多一直燃烧到现在,已经过去了5个多小时,燃烧还在继续,当地官方也尚未确认目前是否依然有人被困在大楼内。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