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利亚民主军”占领拉卡一关键街区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一晗 车宏亮 编辑:李莎宁 2017-06-13 14: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2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12日夺取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大本营拉卡市一个关键街区。

  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民主军”当天占领了位于拉卡市东部一个名为“萨那”的关键街区。他说,“民主军”预期在两个月内解放拉卡。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当天说,“民主军”在占领“萨那”街区后逼近了拉卡老城,这是对拉卡发动进攻以来取得的最重要进展。

  连日来,“民主军”与“伊斯兰国”武装在拉卡展开激战,先后夺取了拉卡东部、西部的若干街区。

  本月6日,“民主军”打响解放拉卡战役,从东面、北面和西面同时对拉卡发动进攻。同时,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也对这一地区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去年11月,“民主军”发动代号为“幼发拉底愤怒”的军事行动,旨在收复“伊斯兰国”所谓的“首都”拉卡市及周边地区。此次军事行动在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支持和协调下展开。

  在“民主军”解放拉卡的同时,叙利亚政府军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武装进行战斗,并于近日发起代号“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一晗 车宏亮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