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显示巴西奥运名城每天7人死于暴力事件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威华 编辑:李莎宁 2017-06-13 14: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2日电(记者陈威华)巴西公共安全研究所近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刚刚主办过夏季奥运会的里约热内卢,自2002年以来一共有3.8万人死于各种与暴力相关的事件,平均每天达7人之多。

  据巴西环球网12日报道,暴力事件主要包括黑帮火并、警匪交战、流弹伤人等。巴西检察部门提供的数字显示,2009年以来启动调查的6073起案件中,只有150起最终得到起诉,大部分案件毫无头绪。

  调查显示,本世纪的前10年里,里约的治安状况有所好转,但是最近几年恶性事件发生数量又出现反弹。里约刑事警局的统计表明,目前里约平均每月发生1324起死亡案件,其中80%以上系遭枪击致死,大部分死者遗体都是在城市西郊偏僻地方被发现,但全部刑警加上法医不到250人,这让现场勘查难上加难。

  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社会学教授普拉特罗指出:“目前的安全局势十分糟糕,许多刑事案件都与毒品相关。政府应该积极作为,改变这种局面。”

  里约地处巴西东南部,依山傍海,风景优美,是著名旅游观光胜地。去年,里约成功举办了第31届夏季奥运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威华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