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蕾莎·梅会保守党同僚 称将带大家“走出泥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6-13 09: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 梅当地时间12日与愤怒的保守党同僚会面。她除了对同僚致歉,也告诉他们,“我带大家进入泥淖,会带大家走出去。”

  当地时间2017年6月4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

  梅(Theresa May)为了要在脱欧谈判中取得更多掌控权,因而要求国会提前大选,但选战“打输了”:保守党在下议院从原本的330议席缩水为318席。

  梅先前拒绝下台,表示保守党仍是赢得最多选票、最多席次的政党,应该组成政府。

  梅12日会见党籍国会议员90分钟,据称她在会中表示,会继续领导保守党“直到你们叫我走人为止。”

  一名资深议员说,梅承认她必须为大选失败承担个人责任,她看起来“痛悔、诚恳,但不屈服。”

  保守党议员奈特(Julian Knight)表示,梅“谦逊且坚定,确信我们必须组成政府,并进行脱欧谈判。”

  当地时间6月8日,英国伦敦伊斯灵顿,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现身投票站参加大选投票。

  由于保守党在国会大选遭遇挫败,必须与赢得10席的民主联盟党(DUP)商谈筹组政府。各界都在推测,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读政府政策提案大纲的“御座致词”(Queen's Speech),将由原订的19日推迟。

  推迟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御座致词”必须写在羊皮纸上,需要花几天干燥,但保守党还在和民主联盟党还在协商,时间上可能来不及。

  一名资深阁员表示,对于保守党和民主联盟党能在未来几天达成协议感到“非常乐观”。

  目前推估,保守党不会和民主联盟党组成联合政府,也就是2010年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的合作模式,而是会组成少数政府,只在重要议案时取得民主联盟党在下议院的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