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与“伊斯兰国”勾连?伊朗称已掌握证据和文件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6-13 08: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伊朗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穆斯塔法·伊扎迪11日表示,伊朗已掌握证据和文件,证实美国直接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1日报道,伊扎迪当天说:“我们正面临地区内一场代理人战争,这是傲慢的政治力量对付伊朗的新花招。”

  伊扎迪还表示,正如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所说,伊朗已掌握文件和信息,显示美国对“伊斯兰国”的“直接支持”,而“伊斯兰国”已在地区内“摧毁了不少伊斯兰国家,制造出一波屠杀和冲突”。

  不过,“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日指出,目前为止伊朗还未展示出相关证据。

  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9日发表类似言论,指责美国是世界上大部分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

  “美国已与地区内的‘伊斯兰国’站到了一起。”拉里贾尼说。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9日也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他表示,袭击事件不会动摇伊朗人的意志,伊朗人将“带着更大的决心团结前进”。

  伊朗首都德黑兰的议会大厦和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的陵墓本月7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和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52人受伤。

  报道称,“伊斯兰国”已认领这两起恐袭。(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