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测议会选举结果失败 英国学者当众吃书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6-12 14: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一名学者未能准确预测本次英国议会选举结果,于是兑现诺言,当众吃下自己的新书。

  肯特大学政治学教授马修·古德温上月27日在推特上说,如果工党得票率达到38%,他就会把自己与他人合著的新书《英国脱欧—为什么英国投票退出欧盟》吃下去。

  结果,在6月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工党获得40%的选票。

  古德温没有食言。6月10日,他在推特上宣布:“好吧,你们赢了。下午4点半,我会在天空新闻频道中吃下我的书。”

  面对直播镜头,古德温说:“我没有想到,(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把得票率)提高了两个百分点。我说过,我会吃下我的书。这两个百分点非比寻常。”

  他先后把两团带字的纸塞进嘴里,大嚼起来,还竖起大拇指。不过,从直播画面无法确认他是否把纸吞了下去。

  直播结束后,古德温又发推文,上传他吃书的截屏,同时写道:“别再说我是食言的人。”(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