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大选官方统计结果显示没有政党获议会下院多数议席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泳 张云龙 编辑:李莎宁 2017-06-09 16: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6月9日电(记者 黄泳 张云龙)英国官方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8日举行的议会下院选举中,保守党获得最多席位,但没有任何政党获得单独执政所需的半数席位。

  截至当地时间9日5时左右,英国选举部门统计出650个议席中631个席位的结果,现任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获得306席,最大反对党工党获得258席。

  由于尚未宣布的席位已不足以让任何政党获得过半数所需的326席,英国下一届议会将出现“悬浮议会”,即无多数议会。有鉴于此,保守党和工党都有可能出面组成联合政府。

  工党领袖科尔宾赢得议员连任后说,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丢失议会席位,失去民众信任,特雷莎·梅必须辞职,为工党领导的政府让路。特雷莎·梅则表示,国家需要稳定,而保守党能够提供这种稳定,她本人无意辞职。

  9日出版的英国报纸纷纷认为,保守党失去上届议会多数党地位,特雷莎·梅决定提前大选是一场“噩梦”和“伤及自身的赌博”。

  4月18日,特雷莎·梅意外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以便新政府能更好地代表英国与欧盟进行“脱欧”谈判。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泳 张云龙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