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挪威最高法院拒审2011年爆炸枪击案犯人权案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有昶 张淑惠 编辑:李莎宁 2017-06-09 16: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奥斯陆6月8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挪威最高法院8日宣布,没必要再审理有关2011年7月22日爆炸枪击案犯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在监狱服刑期间人权是否受到侵犯的案件。这意味着布雷维克状告挪威当局侵犯其人权一案已走完在挪威的法律途径。

  挪威最高法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最高法院上诉委员会一致认为,布雷维克针对上诉法院裁决提出上诉不会带来任何改判机会,最高法院不会再审理该人权案。

  布雷维克的律师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会尽快将案件上诉至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院。

  布雷维克曾状告挪威政府违反《欧洲人权公约》相关规定,在他服刑期间对其人权实施侵犯,包括对他进行单独关押、严格限制他与外界接触。对此,挪威政府否认侵犯布雷维克人权,称对他进行单独关押是出于对其本人及他人安全考虑,限制他与外界接触意在防止他宣扬极端主义思想。

  去年4月,奥斯陆地方法院作出裁决,认为布雷维克服刑期间人权受到侵犯。今年3月,挪威一家上诉法院推翻奥斯陆地方法院裁定,认为布雷维克没有受到“不人道或侮辱待遇”,挪威政府关押他的方式没有违反《欧洲人权公约》。布雷维克随后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2011年7月22日,布雷维克在奥斯陆挪威政府办公大楼前引爆汽车炸弹,后又在于特岛枪杀挪威工党青年团夏令营营员,造成77人死亡。2012年8月,布雷维克被判处21年监禁。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有昶 张淑惠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