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前FBI局长科米作证前公开与特朗普接触详情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张焕勤 2017-06-08 09:4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6月7日电 (记者 刁海洋)7日,原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公布了他为8日举行的听证会准备的书面证词。这份长达7页的证词记述了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单独接触的详细情况。

  据科米回忆,他与特朗普自今年1月以来一共进行过9次一对一接触,包括3次面谈和6次通话。科米在证词中详述了其中五次单独接触的情况。

  证词显示,科米于1月6日首次与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举行会面。当天,他与其它情报部门领导人向特朗普和他的国安团队通报有关俄罗斯干扰美国总统大选的相关情况。随后,他就这一问题与特朗普进行了单独交谈。科米称,他在谈话结束后认为有必要进行记录。于是,他甫一离开特朗普大厦,便将谈话内容录入笔记本电脑。这一习惯也延伸至此后他与特朗普的全部单独接触。

  1月27日,科米赴白宫与特朗普共进晚餐。特朗普当晚询问科米是否仍愿意担任FBI局长一职。在得到肯定答复后,特朗普说“我需要忠诚,我期待忠诚。”科米称,这是一次非常尴尬的对话,他没有承诺忠诚,仅表示他会坦诚相待。

  2月14日,白宫举行反恐吹风会。会后,特朗普要求除科米外的其他人离开。特朗普当天谈及此前一天辞职的迈克尔·弗林时说,他是一个好人,他与俄罗斯人的通话没有问题。他说,“我希望你能让此事过去。”科米回应称,弗林是个好人,但没有就“让此事过去”置评。

  3月30日,特朗普致电科米询问涉俄调查一事。特朗普将该调查形容为“一片乌云”,称其妨碍他行使美国总统的职权。特朗普在电话中说自己与俄罗斯没有关系,希望科米帮他驱散这片乌云。科米表示,FBI将尽快查明真相。

  4月11日,特朗普再次致电科米,询问FBI能否公开宣布他本人并未接受调查。科米回应称,他已将这一请求上报司法部,但并没有得到回复。他还建议特朗普通过白宫法律顾问与司法部取得联系。科米在证词最后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与特朗普通话。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7日下午表示,她不确定特朗普总统是否已经看过科米的证词。她拒绝对证词内容进行评论,仅表示特朗普总统将坚持此前的立场。

  今年5月9日,科米在出差途中突遭特朗普解职。此事引发舆论的持续关注。本月8日,科米将出席由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这是他自遭解职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科米在听证会上将被问及更多与特朗普接触的细节,也会被问及特朗普是否曾对其施压。此外,他还会被问及为何没有及时向国会或司法部通报证词中所记述的情况。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