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毒品机构:新型合成毒品成为公共卫生挑战

来源:新华社 作者:殷夏 编辑:李艳华 2017-06-07 21: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6日电(记者殷夏)欧洲毒品监控中心6日发布的《2017年欧洲毒品报告》指出,仿海洛因和吗啡效果的烈性合成阿片类毒品对健康的威胁日益增长。

  报告说,合成阿片类毒品最近出现在欧洲和美国黑市,这种物质易于隐藏和运输,只需要小批量就可生产数千剂,但该物质不受国际管制,是一种“对犯罪组织具有潜在吸引力的商品”。

  欧洲毒品监控中心表示,在2009年至2016年间,欧洲共发现了25种新合成的阿片类毒品。其中,芬太尼(Fentanils)是一种极其烈性的毒品,“比海洛因强许多倍”,占2015年欧洲合成阿片类毒品缉获量的60%。

  报告说,虽然各种新型精神活性物质在欧洲的检出速度于去年放缓,但新型毒品仍然是一个“重大公共卫生挑战”。截至2016年底,该机构在欧洲已监测出超过620种此类新物质。

  此外,报告还指出,在欧洲吸毒过量导致的死亡人数已连续三年持续增长,2015年,欧洲共有8441人死于吸毒过量,比上一年增加了6%。其中,服药过量致死所涉毒品主要是海洛因和其他阿片类毒品。

来源:新华社

作者:殷夏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