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海道森林马拉松开跑 中国选手人数大幅增加(组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超 编辑:张焕勤 2017-06-06 13: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37届千岁JAL国际马拉松”大赛开始前,选手们在做准备。新华网记者 朱超 摄

  新华网札幌6月6日电(记者 朱超)每年6月在北海道千岁市都会举行一场全日本盛夏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赛道超过34公里都是凉爽的林间步道,让选手在奔跑间享受自然之美、呼吸最澄澈的空气。

  在4日刚刚结束的“第37届千岁JAL国际马拉松”大赛中,就有超过7500名选手参赛。虽然下着小雨,但选手们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有219位中国选手,专门从北京、上海、大连等地前来参加。

  大赛副会长中岛喜一介绍,2014年只有1位中国选手参加,2015年有6位,2016年增加到66位,今年更是大幅增加,创下新高。

  每年5月至10月,北海道要举行大大小小29项马拉松赛事,吸引海内外近9万人参加。

  据推算,每年参赛的外国人有将近3000名,中国人占70%。除了报名费、住宿费、餐饮费和往返机票,不少选手还会在比赛结束后旅游几天,保守估计每年为北海道创收超过5000万元。


[NextPage]

“第37届千岁JAL国际马拉松”大赛标牌。新华网记者 朱超 摄


[NextPage]

选手们在奔跑中。新华网记者 朱超 摄


[NextPage]

选手们纷纷抵达终点。新华网记者 朱超 摄


[NextPage]

选手们合影留念。新华网记者 朱超 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超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