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儿基会:摩苏尔西城10万儿童处境危险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编辑:李艳华 2017-06-06 07: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格达6月5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5日说,在伊拉克摩苏尔西城的一些地区,约10万儿童正生活在极度危险的环境中。

  儿基会驻伊拉克代表霍金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儿基会收到一些令人担忧的报告,包括儿童在内的一些平民被杀害,“孩子们被杀害,(在战争中)受伤,被用作‘人肉盾牌’。他们正经历、目击一些任何人都不应该看到的可怕的暴力行为”。

  声明说,据估计,目前仍有约10万名儿童生活在包括老城区在内的摩苏尔西部城区,许多儿童仍被困在交火区域,处境极为危险。

  摩苏尔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是伊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政府军2016年10月发动摩苏尔战役,今年1月收复该市东部城区,2月发起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目前,政府军已收复西城超过90%的地区。在西城中心的老城区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仍劫持约20万平民作为人质,负隅顽抗。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