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兰等5国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编辑:李莎宁 2017-06-03 09: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波兰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在波兰当选2018年和2019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后致意。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6月2日电(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大会2日选举波兰、科特迪瓦、科威特、秘鲁、赤道几内亚5国为2018年和2019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这5个国家经过一轮投票即当选,所获票数分别为波兰190票、科特迪瓦189票、科威特188票、秘鲁186票、赤道几内亚185票。

  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投票选举产生,需获得大会三分之二多数票。目前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埃及、塞内加尔、日本、乌拉圭、乌克兰5国的任期将于2017年底结束。新当选的波兰等5国将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接任,任期至2019年12月31日。

  此外,按照去年选举时达成的意大利与荷兰分享2017年和2018年任期的约定,当天联合国大会还举行了西欧和其他国家地区组补选,荷兰当选2018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安理会另外5个非常任理事国是玻利维亚、埃塞俄比亚、意大利、哈萨克斯坦和瑞典。除意大利将于2017年年底结束任期外,其他4国任期至2018年年底。

  安理会共有15个成员,其中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为常任理事国,其余10个成员为非常任理事国。10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按地区分配,即亚洲2个、非洲3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个、东欧1个、西欧及其他国家2个。非常任理事国任期2年,经选举每年更换5个,不能连选连任。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