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脱欧大佬被FBI盯上 卷入通俄门调查?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宏彬 编辑:李莎宁 2017-06-03 09: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媒体《卫报》1日独家爆料,英国“脱欧”派大佬、独立党前领袖奈杰尔·法拉奇已经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盯上,缘由是他可能卷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通俄门”事件。

  法拉奇当天回应,斥责这是“假新闻”,声称有人因为无法接受英国脱离欧盟恶意抹黑他,他与俄罗斯方面“没有任何关系”。

  【嫌疑】

  《卫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尽管法拉奇没有被美国方面立案调查,也不是主要嫌疑人,但他因为与特朗普和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特殊关系,已经引起了联邦调查局的兴趣。

  这名消息人士说:“情报调查官员寻找的线索之一是涉事人和联络点。如果你把俄罗斯、阿桑奇和特朗普这三个点连起来,你会发现能联系起他们的最有可能人选就是法拉奇。他就在层层关系的最中间,他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已经引起了很多注意。”

  法拉奇与特朗普惺惺相惜,多次公开表示互相欣赏。他在特朗普竞选时多次为其站台;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他是首名得到特朗普接见的英国政治人物。法拉奇与阿桑奇也有来往,最近一次在今年3月,他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看望了阿桑奇。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没有就《卫报》报道予以置评。多名美国官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没有注意到联邦调查局对法拉奇“感兴趣”。

  【否认】

  法拉奇当天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发文批驳了这一报道。

  法拉奇说:“看《卫报》的这篇稿子,我花了很长时间,因为我老是(停下来)笑,这是一条假新闻!这种把我与普京政府联系起来的歇斯底里的做法,是因为自由派精英们无法接受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上美国总统)。”

  “对于我成为美国联邦调查局眼中的嫌疑人这件事,我表示极度怀疑,因为我与俄罗斯方面没有任何关系。”他说。(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宏彬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