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首相缺席大选电视辩论遭批评

来源:新华社 作者:桂涛 编辑:张焕勤 2017-06-01 10: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5月31日电(记者 桂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因没有参加5月31日晚的大选电视辩论,遭到其他党派领导人及一些选民批评,称她不在乎选民,太过傲慢。

  英国将于6月8日举行大选。5月31日晚的电视辩论由英国广播公司组织,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独立党领导人纳托尔、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法伦等均参加,而梅领导的保守党只派出内政大臣拉德。此前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在考虑“脱欧”谈判问题,无暇参加辩论。

  辩论中,多个党派领袖对首相缺席辩论进行批评,认为她不在乎选民,太过傲慢,缺乏一名领导者的素质。一些英国网民也认为,梅拒绝参加辩论是对选民不负责。

  民调机构YouGov5月3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执政党保守党的支持率目前仅领先反对党工党3个百分点,领先幅度较今年4月梅宣布提前举行大选时的18个百分点已经大大缩小。

  分析人士认为,保守党在大选宣言中提出的内政政策是其领先优势缩小的重要原因。此前该党提出让更多老人自己掏钱支付养老护理费用的社保政策,引起较大不满,导致支持率下降。

来源:新华社

作者:桂涛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