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一支中国应急医疗队获世卫组织认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淼 刘曲 编辑:张焕勤 2017-05-27 14: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日内瓦5月26日电(记者 张淼 刘曲)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期间,世界卫生组织26日正式宣布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广东)成为第二批通过世卫组织认证评估的国际应急医疗队。此前,上海的应急医疗队已成为首批世卫认证队伍之一。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广东)前身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2013年1月成为首批命名的国家卫生应急队伍。这支队伍曾多次参与紧急医学救援任务以及广东省各种大型活动、国际性会议的医疗保障工作,并于2015年受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派,赴马来西亚参加东盟地区第四次救灾演习,均圆满完成任务。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广东)具备较强的专业技术力量、自我保障能力和应急救援经验,具备车载移动医院和移动帐篷医院两大支撑平台,所有的救援工作流程标准化、制度化。医疗队能在6小时内完成集结抵达机场,飞往受援地。医疗队还联合厂家自主研发多种救援器材,拥有多项创新发明,使得救援装备轻型化、小型化、智能化,适合飞机运输,可长距离投放。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广东)总队长田军章说,为成为第二批通过世卫组织评估达标的国际应急医疗队而感到无比光荣,将不断完善队伍在核心价值、工作目标、医疗救援制度和应急响应等方面的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在医疗救援、自我保障、转运投送等方面的工作能力。一旦有需要,医疗队将发挥重要作用。

  田军章在世卫大会现场代表全体队员承诺,时刻准备着在中国政府和世卫组织的统一调度下接受国际应急医疗救援任务。

  世卫组织2015年8月启动国际应急医疗队的注册工作,这是其突发事件卫生应急管理改革的举措之一。2016年5月,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宣布,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和两支俄罗斯队伍成为首批通过世卫组织认证评估的应急医疗队。

  世卫组织表示,应急医疗队通过为受灾难影响地区人口提供紧急医疗护理,在紧急状况中可发挥关键作用。通过认证应急医疗队,世卫组织可确保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及足够数量的队伍为受影响国家、地区和居民提供可预期的、及时的应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淼 刘曲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