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律宾军方动用直升机打击棉兰老岛反政府武装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成文 袁梦晨 编辑:何冰 2017-05-26 07: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马尼拉5月25日电(记者董成文 袁梦晨)菲律宾军方25日表示,他们已使用直升机对棉兰老岛马拉维市剩余的约40名“穆特组织”等反政府武装成员发动打击。自23日发生交火以来,已有31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有13名军警死亡、40名军警受伤。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埃雷拉说,军方行动主要集中在该市武装分子所在的三个区域。目前武装分子仍占据部分具有“战略价值”的建筑物,并利用人质作为“肉盾”阻止军方前进。此外还有一些武装分子佯装当地居民,在市内伺机发动攻击。

  埃雷拉还表示,军方接到情报,另有9名平民被武装分子杀害,但这一消息仍在核实中。

  24日晚,正在当地作战的菲政府军西棉兰老指挥部发表声明说,军方已救出120名遭反政府武装劫持的平民,呼吁当地民众和政府一起与武装分子作斗争。声明说,有情报显示,“当地部分官员以某种方式支持反政府武装行动”。

  23日下午,菲律宾军警根据情报,在马拉维市搜捕“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交火。菲总统杜特尔特当天宣布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穆特组织”是一支活动在棉兰老岛的反政府武装,曾制造多起炸弹袭击和绑架勒索案。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成文 袁梦晨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