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陷动物保护纠纷?美国百年马戏团上演谢幕演出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5-23 09: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三大马戏团之一的美国玲玲马戏团22日在纽约上演谢幕演出,这个有着146年历史的著名马戏团之后将永久关张。运营成本高、公众口味转变导致上座率降低,以及与动物保护组织的纠纷被认为是马戏团关张的重要原因。

  玲玲马戏团把谢幕演出命名为“地球上最好看的演出”。演出当天,不少曾在玲玲马戏团演出的马戏演员聚集在街头,相互拥抱,追忆往昔。

  小丑演员戴维·瓦萨洛对路透社记者说:“每个演员都梦想着成为它(马戏团)的一部分……我简直无法形容当我加入它时有多开心。可是现在,我从这个美妙的梦里醒来了,很难过。”

  今年1月,玲玲马戏团的母公司菲尔德娱乐公司宣布了关闭决定。公司总裁肯尼思·菲尔德当时说,这是“艰难决定”,“我们不得不接受改变,但是对于马戏的热爱永远不会死去”。

  随着电影、电视、电子游戏、电脑和互联网等的兴起,依然坐着火车巡回演出的玲玲马戏团已渐渐开始淡出人们的视线。

  与动物保护组织的纠纷也对马戏团的运营和发展给予重击。在动物保护组织多年抗议下,玲玲马戏团不得不取消备受观众欢迎的大象表演,导致门票销售大幅下滑。菲尔德娱乐公司甚至因违反美国《动物保护法》,被判向美国农业部支付了27万美元(约合186万元人民币)罚款。

  与马戏演员的依依不舍相比,不少动物保护组织将马戏团关张称为一场“胜利”。谢幕演出当天,不少动物保护人士聚集在街头,手拿“我们把你关了”“再见了动物虐待者”等标语进行抗议。

  玲玲马戏团与太阳马戏团、大苹果马戏团并称为世界三大马戏团,被誉为现代马戏的鼻祖。(郑昊宁)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