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共和国东部城市暴力冲突致22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乔本孝 编辑:张焕勤 2017-05-21 10: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雅温得5月20日电(记者 乔本孝)班吉消息: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20日发布公告说,近日来发生在中非东部城市布里亚的暴力冲突已累计造成包括17名平民在内的22人死亡、36人受伤。

  自本月15日开始,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和隶属前“塞莱卡联盟”的“中非复兴人民阵线”在布里亚的暴力冲突迅速升级,已累计造成2万人流离失所。截至目前的死亡人数统计中,除平民外,其余5名死者为“反巴拉卡”成员。

  3月以来,中非部分地区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据中非红十字会估算,日前发生在东南部城市班加苏的暴力冲突已造成超过115人死亡。联合国方面则统计,班加苏3.5万名居民中有2.5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莱卡联盟”成员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维和人员遇袭等事件时有发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乔本孝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