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5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世波 编辑:何冰 2017-05-20 23: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雅加达5月20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搜救部门20日证实,印尼东爪哇省附近海域19日发生渡轮失火事故,现已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向新华社表示,尚未收到有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伤亡或失踪的信息。

  东爪哇省搜救办公室负责人穆罕默德·阿里芬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19日下午,一艘载有178人和数十辆汽车的客货两用渡轮在从东爪哇省泗水前往东加里曼丹省巴厘巴板途中起火。因火势难以控制,船长要求乘客弃船搭乘救生艇逃生。

  阿里芬说,搜救人员已发现5具遇难者遗体,成功救起137人。相关机构正在核实乘客名单和失踪人数。200余名搜救人员、两架直升机和多艘搜救船正在搜寻失踪乘客。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或因船上运载车辆起火所致。警方已对事故展开调查。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向新华社表示,尚未收到任何与中国公民有关的信息,也没有中国公民向总领馆报告或求助。

  印尼岛屿众多,船运是岛与岛之间主要交通方式。受海况不佳、安全措施缺位等因素影响,船只事故时有发生。

  今年1月1日,一艘载有200余名乘客的渡轮从雅加达北部港口驶往附近旅游胜地提东岛途中起火,至少23人在事故中遇难。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世波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