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Fun丨什么“最中国”?这些答案你服吗?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5-20 10: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什么东西是有史以来“最中国”的?

  这个美版“知乎”网站Quora上三月提出的问题最近终于养肥了。多说无益,来看看这些令人捧腹、或令人深思的答案吧。

  “随时随地种菜”

  @JC Hóu,就读国立台湾大学

  中国人特别擅长种菜,而且是“随时随地”。

  早在汉代,移民们就跑去西域种菜。

  郑和下西洋,船员们在海上种菜。

  出国搞外交,外交官在大使馆种菜。

  去非洲维和,维和部队种菜。

  搞援建工程,晚上学种菜。 …… 第一个在尼罗河畔种菜的,是中国人。

  在耶鲁大学种出蔬菜园的,也是中国人。

  去南海搞了一片菜地的,还是中国人。

  重点来了,为了回答这个问题,这位网友如同写论文一般严谨,把资料来源标注得清清楚楚。

  “奇葩的英文翻译”

  @Yatharth Bakshi

  绝对是奇葩的英文翻译。由于说英语的中国人不多,为了照顾外国人,很多场所都设置了英文的“友情提示牌”,但真的很好笑。

  虽然翻译很奇怪,但还是谢谢你们,中国人,我感受到了你们的关怀。

  中国的特色美食

  民以食为天,网友的答案里自然少不了美食。各具特色的火锅、小龙虾、“老干妈”、腊八蒜、卫龙辣条都纷纷上榜。甚至还有网友深谙中国的火锅文化,这位网友说,火锅的社交属性很强,大家围坐一圈,有说有笑,可以交到志趣相投的朋友。此外,中国火锅也有创新的地方。比如“鸳鸯锅”,表现了中国人的创造力。

  中国文化难以置信的“化外”能力

  最高票的答案,来自一个网名为@Tom Yue的中国IT小哥,他认为,“最中国”的是中国文化对于外来文化的难以置信的消化能力……

  比如这货:

  小哥回忆说,有一年的圣诞节,女朋友突然生气了。他用排除法分析了半天,最后终于搞清了,她生气的原因是,自己忘了送她“平安夜苹果”。

  自五岁起就开始读各种宗教读物,打小英文倍儿溜的小哥,却从来没有在任何外国宗教传统中听说过这玩意儿。

  他想了一下才搞懂,平安夜的平与苹果的苹是谐音,所以,中国才会有这样一种“习俗”,让他感叹,这实在太“中国”了!

  “新四大发明”羡煞歪果仁

  什么”最中国”? 其他五花八门的答案也很多,比如“大熊猫外交”、中国茶道、剪纸、功夫、以及便(shan )宜(zhai)的电子产品……

  事实上,除了Quora之外,还有不少歪果仁现身说法,抢红包,叫外卖,扫码支付……这些我们已经习已为常,但在歪果仁看来,“无现金”生活简直不可思议。  

  来自以色列的小伙儿高佑思是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大三学生,他说,自己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深度使用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不仅会中文,还了解中国的生活方式、玩中国的APP。

  另外,在不少歪果仁看来,最能代表中国的还有刚刚晋升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这一榜单是由20多个国家的外国青年评选出来的。咱们国人听了这个答案可能感到匪夷所思,但是歪果仁给出了充分的理由。

  来自罗马尼亚的留学生Peter说,第一次乘坐高铁时,刚上车,感觉还没坐稳就到了,人们可以在旅途中用网络处理一些事情,让旅途更加充实;“高铁有足够的空间,来放我的大长腿”。

  来自泰国的Bond说,如果你能用支付宝的话,就算你把什么东西弄丢了,你的钱也还在。

  对于歪果仁来说,共享单车简直就是举世无双的“神器”。 Peter说,“随时都能骑,停在哪都可以,大家都能用,真是了不起的发明。”

  来自波兰的Sophie说,在中国,可以在淘宝买东西,上饿了么买吃的,还能直接送到家。如果欧洲有这样的东西,非常方便。在淘宝上买东西,过了两个星期,老板打电话让我给评价。在欧洲,买了东西就没有人理我。

  我们看起来稀松平常的事,在歪果仁眼里却成了难得一见的“创举”。什么“最中国”的答案也将会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不断刷新。

  (编辑:栗一星 董小娇 文字综合新华网、人民网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