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瑞典停查阿桑奇性侵案 英警方:离开大使馆仍被捕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5-20 09: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警方称,如果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仍会被捕。

  据报道,瑞典检方19日表示,将停止对阿桑奇涉嫌强奸的初步调查,结束长达7年的对峙。

  不过,伦敦警方发表声明说:“阿桑奇在2012年6月29日未到庭,之后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签发了针对他的逮捕令。如果他离开该大使馆,伦敦警察厅得依法执行该逮捕令。”

  2010年夏季,根据两名女性对阿桑奇进行性骚扰的指控,瑞典开始对其调查。2010年12月,根据瑞典执法机构的要求,阿桑奇在伦敦被拘留,瑞典方面坚持要求将其引渡,但阿桑奇几天后获得保释。

  之后,现年45岁的阿桑奇自2012年以来,一直藏身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

  此前他弃保潜逃,以避免就有关的强奸指控而被引渡至瑞典。对于相关指控,阿桑奇予以否认。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