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自民党称如果胜选将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编辑:张焕勤 2017-05-18 09: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伦敦5月17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将于下月举行大选,英国自民党17日发布竞选纲领,承诺该党如果在大选中获胜,将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自民党领袖蒂姆·法伦表示,英国民众有权对“脱欧”谈判所达成的协议发表意见。如果民众对“脱欧”协议不满,可以在第二次公投中选择继续留在欧盟。

  自民党是英国第三大政党,是英国最“亲欧盟”的政党。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自民党一直坚决反对保守党政府“硬脱欧”的立场。在2015年英国大选中,自民党在国会失去50多个议席。此次大选,自民党希望多争取反对英国“脱欧”选民的选票。

  对于自民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计划,多家英国媒体持批评态度,认为这并不现实。今年3月,英国政府已经正式启动“脱欧”程序。4月底,欧盟特别峰会通过了英国“脱欧”谈判指导方针。从目前形势来看,英国“脱欧”已走上一条“不可逆”的道路。

  在这份竞选纲领中,自民党还提出一项极具争议的计划:支持大麻合法化。自民党表示,通过向大麻种植和交易征税,可以增加政府的财政收入。

  此外,自民党还主张在英国禁止柴油车,以改善空气质量。在经济政策方面,自民党主张削减财政赤字,并提出温和的个人所得税上调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