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龙公布内阁名单:男女各半 集齐左中右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5-18 09: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人选来自左右翼及中间派人士。分析指出,马克龙的这一内阁阵容,既是履行竞选承诺,修补左右阵营之间的分歧,也是希望进一步拉拢右翼选民支持其领导的“共和前进党”,以期在下月的国会选举中获胜。

资料图:马克龙

资料图:马克龙

  据报道,马克龙的背个名单原计划16日公布,但为求谨慎,要先调查阁僚的税务状况,因此延迟到了17日公布。这份名单中共包括18名部长和4名国务秘书,阁僚男女比例各半。

  内阁主要职位中,里昂市长科隆获任命为内政部长,他是总统选举中首名支持马克龙的社会党人;69岁的前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获任命为外交部长;59岁的欧洲议会中间派议员古拉尔则获委任为防长。前农业部长勒梅尔获任经济部长。

  大选期间,马克龙曾承诺将吸纳不同政治派别及无党派人士参与国家治理,本届内阁兑现了上述承诺。

  在新内阁中,内政部长科隆来自左翼社会党,司法部长贝鲁来自中右翼“民主运动”,司法部长勒德里昂来自社会党,经济部长勒梅尔来自右派共和党,防长古拉尔则来自“民主运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