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反恐再启动:法德启动大规模搜捕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7-05-17 21: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大选尘埃落定后,反恐行动仍在紧锣密鼓地继续之中。15日,在对香榭丽舍恐怖袭击的调查框架内,警方逮捕一名嫌犯。16日上午,又在不同地点展开三场反恐大搜捕。此外,德国警方在多州展开搜捕,打击恐怖分子。

  4月20日,法国总统大选一轮投票前夕,一名法国警察在香榭丽舍大街执勤时遭到恐怖分子袭击殉职。据称,当局正在试图调查凶手使用武器的来源。当时,恐怖分子用一把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作案,警方后来在作案用车后备箱内找到了另外一把长枪。

  15日,法国警方在大巴黎Seine-et-Marne逮捕一名男子,据信嫌犯与香街恐袭案有关。另外,16日,警方在法国境内展开三场与其他案情相关的反恐行动。

  5月上旬,德国联邦检察院在多个联邦州展开大搜捕行动,抓捕“伊斯兰国”成员及其支持者。据联邦检察院一发言人透露的消息,大搜捕行动在柏林、巴伐利亚、萨克森和萨克森-安哈特等联邦州进行。

  在大搜捕行动中,有两人涉嫌加入了"伊斯兰国",另外还有一个人涉嫌为极端组织提供帮助和支持。据最新的报道,目前尚没有人员被逮捕。警方表示,在莱比锡对3处住宅进行了搜查。

  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德迈齐埃没有对进一步的搜捕调查行动做出详细说明。他在柏林对媒体表示,大搜捕行动显示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德国安全机构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问题上行动果敢坚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