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国际媒体如何评价习主席主旨演讲

来源:央视网 编辑:何冰 2017-05-16 23: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者,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中权威而清晰的阐述,也被全球各大媒体纷纷引述、解读。

  英国路透社的文章称,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将是一条“和平之路”,追求合作共赢,尊重各国发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报道认为,贸易保护主义在部分国家抬头,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显示出中国对经济全球化的支持。

1

  美国彭博社称,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为为期两天的论坛定下基调。报道关注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向所有国家开放,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中国不寻求向其他国家输出发展模式等内容。

1

  俄罗斯多家主流媒体也都高度关注此次论坛。国际文传电讯社重点关注了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也在其网站首页刊发醒目报道。

1

  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在报道中特别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共三次提及哈萨克斯坦。文章认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哈中两国间合作已取得巨大成就,并将哈中两国关系定义为国际外交关系的典范。

1

  秘鲁媒体《秘鲁商报》发表文章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秉承互利共赢的精神开展合作,让参与者分享发展成果,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

来源:央视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