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宣誓就任总统 马克龙承诺恢复法国国际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5-16 09: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综合报道,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于14日宣誓就职。他承诺,会竭尽所能克服社会分裂和修补国家裂缝,重拾国家自信,建立强大的法国,以恢复法国在国际上的地位。

  报道称,现年39岁的马克龙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11时30分宣誓就职,接替卸任的奥朗德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八任总统。他也是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马克龙在就职演说中说,他当选显示法国人选择了希望和改变。他承诺在任期内让陷入困境的欧盟“改革及再出发”。他指出,目前世界和欧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法国,而且是一个强大、能为自由和团结发出强有力声音的法国。

  他表示,过去数十年来,法国人一直自我怀疑,而他的任务就是要让国人重拾自信,证明法国的力量并没衰减,而是处于“伟大复兴的边缘”。

  马克龙也说,他领导的政府将致力于让劳动市场更有弹性、制造亲商环境协助公司企业,并强调“革新”将是他以总统的身份推展一切行动的重心。

  报道指出,法国进入马克龙时代后,政府要如何解决高失业率、对抗恐怖主义、重新团结分裂的国家和社会等,这些都备受瞩目。

  据消息人士透露,马克龙15日就会委任新总理,新政府阵容将在16日出炉。

  尽管马克龙年纪轻,但政治评论家指出,相比前几任总统,他更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他当过经济部长,也曾任总统府经济顾问,对经济事务与权力运作可说是“驾轻就熟”。

  中间派及亲欧的马克龙在本届大选中战胜法国政坛传统的左右两派候选人,并在5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以66%的得票率击败极右派候选人勒庞,打破左右两派轮流执政的传统,也让法国政治版图重新划分。

  在14日的就职典礼前,马克龙会见了其领导的共和前进党成员,他们大部分将参加下个月的国会选举。马克龙形容,这些成员是法国政坛新面孔,肩负沉重责任。共和前进党必须在国会577议席中赢得足够多的席位及多数优势,马克龙才能落实其政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