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务卿:美俄两国关系无法“一键重置”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5-16 09: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14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与俄罗斯过往的分歧难以一举抹去,两国关系无法“一键重置”。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上周访问华盛顿,与蒂勒森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分别会谈,但此次会谈似乎并没就两国关系改善释放太多乐观信息。蒂勒森14日在全国广播公司(NBC)《媒体见面会》节目上说,美俄关系已降至“冷战结束以来最低点”,“互信程度非常低”。

  “这对全世界来说都不是一种健康的关系,如果继续维持这种低水平,对我们、对美国人民、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及其他方面来说肯定是不健康的。”蒂勒森说。

  蒂勒森说,美俄过去存在很多分歧,无法对这些分歧视而不见,实现“一键重置”,“我觉得‘重置’之类的词被滥用了。你无法重置,无法抹杀过去”。

  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首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寻求“重置”(又译“重启”)美俄关系,但美俄关系没能回暖到预期的高度,在奥巴马第二个任期因乌克兰危机而跌到“冰点”。

  特朗普竞选总统时多次表示其个人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欣赏以及对两国加强反恐合作的期待。然而,原特朗普竞选班子的一些成员眼下面临联邦调查局和国会就“通俄门”展开的调查,白宫急于撇清与俄罗斯的关系。

  被问及美方情报显示俄方涉嫌暗中干预去年美国大选,蒂勒森说:“俄罗斯人试图对我们的选举进程做手脚,这一点应该没什么疑问。至于(这种干预)到底起了什么作用,或者说有没有影响,目前并没有结论。(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