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西4月份通胀率创近十年新低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启畅 编辑:李艳华 2017-05-14 19: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13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地理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4月份通胀率为4.08%,创2007年7月以来的新低。

  这一数值低于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规定的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4.5%,这也是近七年来巴西通胀率首次低于这一水平。

  地理统计局说,去年气候条件不佳,导致巴西农业产量受到影响,农产品、肉类、奶类等各类食品价格上涨,使得通胀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今年农业产量预计将比去年有大幅增长,食品价格将有所回落。此外,巴西失业率依旧较高,抑制了居民消费,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物价压力。

  随着通胀率下降,巴西央行从去年10月起五次降息,基准利率降至11.25%。巴西专家表示,基准利率仍有下调空间,降息有助于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

  近年来,巴西通胀率始终处于较高水平,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为10.67%和6.29%。巴西央行和市场均预计今年通胀率将低于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启畅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