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保守势力影响仍在 文在寅施政之路困难重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5-11 09: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图中)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为新任国务总理,前国家情报院第三次长徐薰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前国会议员任钟皙为青瓦台秘书室长。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据外媒报道,文在寅就任总统,为韩国保守派过去十年的执政划上句号。分析普遍相信,虽然前总统朴槿惠因丑闻倒台,但保守势力的影响仍在,尤其是自由韩国党洪准杓及正党刘承旼在大选的表现并不太差,或令文在寅日后施政之路困难重重。

  报道称,保守派的洪准杓和刘承旼在大选分别取得24%及7%选票,令保守阵营仍掌控近1/3选民的支持。

  外界猜测,原本从自由韩国党分裂出来的正党,有可能与自由韩国党重修旧好。大选完结后,两党合并压力增加,成事的话,自由韩国党将成为国会最大党,而文在寅的共同民主党在300个议席中仅得119席。

  另外,国民之党的安哲秀在多大程度上愿与文在寅合作,仍是未知数。

  至于保守势力何时才能完全融合,则视乎其领导权之争。“亲朴”派系可能试图与洪准杓争夺自由韩国党的领导地位,令该党陷入新一轮权斗。政治评论员崔永一(译音)估计,保守派未来三年仍会继续分裂,认为正党会成为一个小但有竞争力的政治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