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耳其对美国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表示不满

来源:新华社 作者:秦彦洋 施春 编辑:张焕勤 2017-05-11 09: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安卡拉5月10日电(记者 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总理耶尔德勒姆等10日分别表态,对美国日前决定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支持表示不满。

  埃尔多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局势关系到土耳其国家安全,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不应由另一个恐怖组织实施,希望美国能够修正错误决定。

  耶尔德勒姆也表示,土耳其反对美国向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不仅不利于土耳其,也将对美国自身产生消极影响。

  正在黑山访问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没有区别,他们获得美国的武器将威胁到土耳其的安全。

  据此前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9日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授权国防部向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中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以确保能顺利攻下“伊斯兰国”在叙主要据点拉卡。

  土耳其认为,美国政府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其势力坐大会影响土耳其国内局势稳定。库尔德工人党是土耳其、美国、欧盟认定的恐怖组织,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近两年多次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来源:新华社

作者:秦彦洋 施春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