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和格鲁吉亚签署情报保护协定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佳飞 周而捷 编辑:张焕勤 2017-05-10 15: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 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9日在华盛顿签署了情报保护协定。美国务院表示,协定为两国情报共享确立了法律基础,并将有助于加强两国反恐合作。

  美国务卿蒂勒森和格鲁吉亚总理克维里卡什维利当天签署了这一协定。

  美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协定为格鲁吉亚进行军事变革提供帮助,为两国在未来达成更多安全协议铺平道路,还将提高格鲁吉亚军队和北约成员国军队的协同能力。

  声明说,蒂勒森当天向克维里卡什维利重申,美国支持格鲁吉亚在参与欧洲-大西洋一体化进程方面继续取得进展,美国坚定支持格鲁吉亚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近年来,格鲁吉亚一直谋求加入北约,北约也多次重申信守2008年4月在布加勒斯特峰会上作出的承诺。2008年8月,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爆发冲突后,格鲁吉亚加入北约进程陷入停滞,但格鲁吉亚仍将加入北约作为对外政策重点。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佳飞 周而捷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