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睿 耿学鹏 编辑:张焕勤 2017-05-09 09: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5月9日电(记者 陆睿 耿学鹏)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9日上午6时开始正式投票,韩国选民将前往遍布全国的13964个投票站,选举下一任总统。

  本次选举的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9日上午6时(北京时间5时)至20时(北京时间19时),选民必须持身份证到居住地所属的指定选区进行投票。

  本届韩国总统选举共有15名候选人登记,其中两人在最后阶段宣布弃选。总统宝座的主要角逐者有5人,分别是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国民之党的安哲秀、自由韩国党的洪准杓、正党的刘承旼以及正义党的沈相奵。

  在韩国民调机构选前的最后一次民意调查中,文在寅以40%左右的支持率领先排名其后的候选人安哲秀和洪准杓大约20个百分点,是本次选举最热门候选人。

  韩国1987年改宪实行总统全民直选制,总统由国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5年,不得连任。

  韩国上届总统选举于2012年12月19日举行。由于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罢免,本届韩国总统选举由原定的今年12月提前至5月9日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睿 耿学鹏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