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 选民期待带来改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应强 韩冰 编辑:李艳华 2017-05-07 20: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5月7日电(记者应强 韩冰)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7日上午8时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在第一轮投票胜出的“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将为下一届总统职位展开最后对决。

  马克龙和勒庞当天上午将分别在位于法国北部的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此前多项民调显示,马克龙在第二轮投票中将以超过60%的得票率获胜,但投票率的高低将对最终结果产生影响,第一轮投票的弃权率为22.23%。

  这是法国第五共和国建立59年来,首次由两位不是传统左右翼政党的候选人占据总统选举“决赛”舞台。马克龙和勒庞双方竞选纲领对立,特别是在对欧盟和全球化的态度上,马克龙主张以开放态度应对全球化,支持欧盟建设,勒庞则认为全球化给法国带来威胁,反对欧盟,强调法国优先。

  记者在巴黎17区的一个投票站看到,虽然巴黎当天下着雨,温度较低,但不少选民一大早就陆续前来投票。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选民普遍对现状不满,希望新总统能给法国带来改变。

  医生萨利姆说,他将选票投给马克龙,因为他感到“勒庞对民主是个威胁”“法国不能逃避全球化”。69岁的若埃勒表示,她支持欧盟,法国“不能单独存在,法国如果离开欧盟会比英国脱欧的影响还要严重,我们不能把自己封闭起来”。虽然她对马克龙的政策并不完全赞同,但为了反对勒庞上台,她决定投马克龙。而一家信息企业的负责人热罗姆则说,他支持勒庞,“欧盟现在做得太糟糕,勒庞真正想带来改变”。

  据法国内政部消息,本次选举登记选民人数超过4700万,在法国本土、海外领地和境外共设立6.9万个投票站。由于时差关系,部分设立在海外领地和驻外使领馆的投票站已于6日提前开始投票,本土投票站7日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放,最晚于当晚20时关闭。

  法国内政部将在投票站全部关闭后陆续公布初步统计结果,法国宪法委员会将在5月10日前确认并公布第二轮投票结果,从而选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8位总统。现任总统奥朗德的任期将于5月14日结束,按照惯例,当选总统就职仪式的具体时间将与卸任总统协商决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应强 韩冰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