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报告说尼日利亚儿童备受“博科圣地”侵害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编辑:李莎宁 2017-05-05 15: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4日说,联合国一份报告指出,近几年来,生活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儿童备受极端组织“博科圣地”侵害,遭到杀害、残害、绑架,并被雇佣为儿童兵,数千名儿童在战乱中丧生。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秘书长近日向安理会提交了尼日利亚境内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的报告,涵盖了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间的有关信息。

  根据这份报告,“博科圣地”在4年里发动的袭击及其与安全部队交战中,共有至少3900名儿童死亡,7300名儿童被致残。报告还估计,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至少招募和使用了8000名儿童兵。儿童被用于直接敌对行动,还有一些儿童被当作人体盾牌来保护“博科圣地”武装分子。此外,“博科圣地”有针对性地袭击学校,据联合国估计,2014年以来尼日利亚东北部有1500所学校被毁,导致至少1280名师生伤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报告中谴责“博科圣地”侵害儿童、袭击学校的行为。他敦促各方提供捐助,以支持人道主义援助,并帮助受害儿童重返社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