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大臣:英不会为脱欧支付1000亿欧元“分手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5-04 13: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表示,该国在脱离欧盟的过程中不会支付1000亿欧元。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

  早先时候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 容克证实,布鲁塞尔有意在脱欧谈判开始后向伦敦递交约600亿欧元的账单。同时,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 塔亚尼确信,英国应向欧盟缴纳数百亿欧元,根据之前的义务,这笔款项已包括在欧盟预算里,其中也包含了在完成“脱欧”之后应支付的款项。

  5月3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布鲁塞尔提高了其财务要求,目前评估英国脱欧的财政义务高达1000亿欧元。

  戴维斯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英国不会支付1000亿。我们应做的,是详细讨论一切权力与义务”。

  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 5月2日承诺,将在脱欧谈判中将一贯而坚定地捍卫英国公民的权益,并指出,谈判“将是艰难的”。

  2016年6月23日英国公民通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伦敦于今年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进程,并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 图斯克递交了一封含有相关通知的信函。英国应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