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大选电视辩论 勒庞马克龙就反恐议题激烈碰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7-05-04 13: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外媒报道,法国极右民粹政党总统候选人勒庞和中派候选人马克龙在5月3日的电视辩论火药味浓,两人在反恐议题上提出各自不同主张,勒庞在具体个案上向马克龙展开攻击,马克龙则攻守并用。

  勒庞首先指责马克龙的纲领中完全没有安全方面的内容。而如果她当选总统的话,要把所有被列入“S”类的外国嫌疑人驱除出法国。对持有双重国籍的恐怖嫌疑人,要剥夺他们的法国国籍,把宣传仇恨的宗教分子轰出法国,要关闭部分清真寺。

  勒庞还指责马克龙与伊斯兰极端分子存有同情,靠这些势力的选票,并具体点出有关一个个案。

  马克龙则郑重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的话,反对恐怖主义将是今后的优先。他将既是总统,又是法国军队首领,并负责法国的安全。他将加强法国情报部门的力量,要在恐怖事件发生前采取行动。

  马克龙认为:对于把所有被列入“S”类的外国嫌疑人驱除出法国的选项,所有情报专家都认为是没有意义的。所以他主张一种外科手术式的方法,而不是勒庞主张的一般化,这也妨碍情报部门的工作。而自从2015年以来,申根协定允许法国加强边境检查,从而直接阻止了7万人进入法国境内。

  马克龙指责身为欧洲议员的勒庞,却没有投票赞成一项欧盟打击恐怖主义的指令,而且她在反对欧盟反恐的一切所有改革,勒庞从来就是批评,而提不出任何建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