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富汗防长、总参谋长因“最血腥屠杀”辞职

来源: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编辑:李莎宁 2017-04-26 08: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阿富汗21日发生塔利班袭击军事基地事件,造成至少150人死亡。三天后,阿国防部长和军队总参谋长辞职。

  【军队大换血】

  一批塔利班武装人员21日袭击了位于北部巴尔赫省首府马扎里沙里夫的阿富汗国民军驻地,致死大量士兵。阿富汗媒体23日报道,至少150人死亡,超过80人受伤,是今年以来“最血腥屠杀”。这也是阿富汗军队基地遭受的塔利班袭击事件中伤亡最惨重的一次。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24日在推特上宣布,国防部长阿卜杜拉·哈比比和国民军总参谋长加达姆·沙阿·沙希姆离职,“立即生效”。

  阿富汗总统府还宣布,加尼因这次袭击还撤换了4个军的指挥官。路透社援引一些阿富汗官员的话报道,8名军方人员已经被逮捕,以调查这次袭击中塔利班是否获得军中内应协助。

  哈比比和沙希姆当天举行了记者会,两人坚称自愿辞职。

  【美军谋增兵】

  阿富汗国防部长和总参谋长辞职后,美国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当天抵达阿富汗访问。

  马蒂斯是唐纳德·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名到访阿富汗的美国内阁官员。上周,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雷蒙德·麦克马斯特访问阿富汗,会晤了加尼和其他阿富汗政府高官。

  麦克马斯特返回美国后接受采访时说,美国减少了针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后,对方愈加活跃,“现在是我们与阿富汗伙伴一起发动回击的时刻了”。

  特朗普的前任贝拉克·奥巴马大幅削减驻阿富汗美军。现在,大约9800名美军及数千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军人驻扎阿富汗。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尼科尔森最近在美国国会一次听证会上表示,他还需要数千名士兵进驻阿富汗。

  路透社援引一些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的话报道,近年来,美国领导层更重视叙利亚、伊拉克和朝鲜局势,对阿富汗问题的重视程度下降。特朗普上台后,着手制定新的阿富汗政策,多个美国政府部门正在讨论美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目标。

  马蒂斯当天与加尼会晤。阿富汗总统府说,这次会见发生在“美方就向阿富汗增兵做出决定之前”。(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惠晓霜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