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大选最后民调:马克龙、马丽娜·勒庞支持率领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编辑:何冰 2017-04-22 23: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前公布的最后民调结果显示,中间派独立候选人艾曼努尔·马克龙和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的支持率仍然领先,中右翼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和极左翼“不屈的法兰西”运动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紧随其后。

  民调机构IPSOS SOPRA STERIA和ELABE的调查均显示,马克龙将在首轮投票获得24%的选票,支持率居第一位;马丽娜·勒庞分别以22%和21.5%的支持率在两项调查中居次席;根据BVA SALESFORCE的另一项调查,两人以23%的支持率并列第一。

  在不同调查中,支持率第三位和第四位的争夺陷入胶着。BVA SALESFORCE的民调结果说,梅朗雄支持率上升半个百分点,以19.5%超过了支持率为19%的菲永;IPSOS SOPRA STERIA的调查显示,菲永的民望微跌后,与梅朗雄同为19%,并列第三;ELABE的调查则表明,菲永以20%的支持率位列第三,梅朗雄以19.5%居第四位。

  如果考虑到调查的误差率,前四名候选人之间的竞争实际上异常激烈,首轮投票结果的最终形势尚很难准确预测。目前,左翼社会党候选人伯努瓦·阿蒙分别以8%、7.5%和7%的支持率在上述3项调查中都位列第五,恐已无望进入第二轮。

  在上述调查中,仍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为摇摆选民,只有77%的人声称不会再改变主意。其中,马丽娜·勒庞的支持者中“铁票”比例为89%,支持菲永的选民中82%表示不会变卦,拿定主意投票给马克龙的选民比例为74%,梅朗雄的支持者中这一比例为76%。据IPSOS SOPRA STERIA的调查,大选首轮的投票率将达到73%。

  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将于4月23日举行首轮投票。按照法律规定,从22日起至23日投票结束,任何机构不得再发布有关选举的民意调查结果。如果首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得票率超过半数,则由票数最高的前两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对决。(记者 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