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第一家庭”里的“中文担当”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7-04-22 14: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她是美国“第一家庭”的成员,年仅5岁却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唱《茉莉花》、背《三字经》和唐诗通通不在话下。

  她就是特朗普的外孙女,名叫阿拉贝拉,多次因为秀中文在中国的社交网络上实力圈粉。

  

  阿拉贝拉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人民网

  2016年年初,阿拉贝拉的母亲伊万卡就在她的社交账号上分享了她用中文唱歌的可爱视频,以庆祝中国农历猴年。

  

  图片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

  2017年春节,伊万卡又带着阿拉贝拉出席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春节活动,可爱的阿拉贝拉再次展示了自己高超的中文水平。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之后,伊万卡又在社交账号上晒出了阿拉贝拉一边玩舞狮灯笼,一边用中文唱《新年好》的视频……

  5岁的阿拉贝拉,中文能说到这个份上,着实令人震惊!甚至有人将其视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友谊桥梁”。

  据外媒报道,伊万卡在怀孕时读了一本关于早教的书,当时便决定让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早早开始学中文。因此,大女儿阿拉贝拉从18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学习中文。

  那么,问题来了!

  中文这么溜的阿拉贝拉的中文老师是谁?

  她的中文启蒙老师是一位27岁的中国姑娘,名叫景涌泰。

  景涌泰 图片来源:CCTV华人世界

  2008年夏天,景涌泰赴美国求学,毕业后便留在美国教中文。

  2013年,她在美国纽约上东区一家语言中心任教时,机缘巧合成为阿拉贝拉和她弟弟约瑟夫的中文老师。

  她并没有料到,自己教过的孩子,他们的外公会成为美国总统。更没有想到因为曾教过阿拉贝拉的关系,突然受到了那么多的关注。

  小景说,其实自己和众多在美国打拼的华人一样,非常普通。如果不是因为偶然的机会教了阿拉贝拉学中文,可能一辈子也不会被这么多人关注。

  现在,她和朋友在纽约合作开办了一所双语幼儿园,希望未来能把自己在纽约积累的西方启蒙教育理念,和中国的情况结合起来,做一些双语幼儿教学领域的尝试。

  另一位对伊拉贝拉的中文教育功不可没的,就是伊万卡雇佣的中国保姆。

  2012年,伊万卡在采访时透露,她在生下阿拉贝拉一周后,就重返工作了。因此,她雇佣了一位中国保姆希希(音译)来照料女儿。她说,“保姆希希的工作出色到令人难以置信”,除了日常照料外,还教女儿说汉语。

  伊万卡说:“当时女儿还不太会说话,但她所懂的中文,似乎和英语一样多。”

  数天前,伊万卡在社交账号上晒出和小儿子玩积木的照片。照片一出网友们纷纷抓住亮点,这款积木的多个面上分别印着汉字、中文数字,还有动物图案,属于一款幼儿学中文的益智玩具。

  

  伊万卡社交账号截图

  看来,在这个美国“第一女儿”家中,学习中文都是从娃娃抓起的!

  外媒称,中国经济实力与国际地位的提升让全球兴起了“中文热”,学中文俨然已成为美国的一大时髦了。

  期待今后会有更多外国人说中国话、哼唱《茉莉花》!

  (创意产品工作室 编辑:崔焱、刘新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网、CCTV华人世界、参考消息网、中国青年报等)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