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详讯: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警察殉职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永群 编辑:李莎宁 2017-04-21 09: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4月20日电(记者韩冰 张曼)法国内政部20日发布消息说,一名枪手当晚向一辆停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警车开枪射击,造成一名警察身亡、两名警察重伤。枪手被警方击毙。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皮埃尔-亨利·布朗德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警察受到蓄意攻击。被击毙的枪手身份正在确认,不排除他有一名或多名同伙,警方正在排查中。

  一名当时在现场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枪击事件发生在当晚8时许,他听到20多声枪响。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称袭击者是一名来自比利时的该组织成员。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晚发表讲话说,反恐检察官已介入调查。他说,各国家机关将“尤其对于大选进程保持绝对警惕”。

  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将于4月23日举行。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枪击事件可能加剧法国选民“要安全”的心理,使得选情更加复杂。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永群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