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范恐袭 日本东京警视厅开展巴士反劫持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7-04-20 21: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鉴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生了卡车冲撞行人导致4人死亡的事件等,使用大型车辆实施的恐怖袭击在海外接连出现,东京警视厅公安部20日在东京都内开展了设想巴士遭劫持的反恐演练。

  演练在大田区平和岛5丁目的观光巴士运营公司“哈多巴士”总部停车场内展开,警察及该公司员工等约50人参加。当混在乘客中的“恐怖分子”要求改变行车路线后,司机和巴士导游对按下紧急按钮报警的步骤等进行了确认。

  演练结束后,拍摄公安部反恐宣传海报的女演员樱庭奈奈美表示:“希望大家都提供合作,让巴士乘客免被卷入恐怖袭击。”

  警视厅正在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推进反恐对策,包括对人群聚集但警力较为薄弱的“软目标”加强警戒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