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科学家发现39光年外的“超级地球” 称可能存在生命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7-04-20 14: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科学家畅想“超级地球”经过其主恒星前面的场景。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新闻网4月19日报道,正在地球之外寻找外星生命的科学家们认为,在太阳系外发现的“超级地球”是迄今为止最有可能发现生命的地方。这颗太阳系外行星距离地球39光年,大约有50亿年历史,漫长的历史足够其进化出生命。

  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首席科学家杰森·狄特曼(Jason Dittmann)表示:“这是过去10年间我见过的最令人兴奋的系外行星。要想寻找地外生命存在的证据,可能没有比它更好的目标了。”这颗行星体积是地球的1.4倍,质量是地球的8倍,这预示着它绝大部分由岩石构成,并且有铁核存在。

  “超级地球”位于宜居带正中心,这个区域非常温和,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它围绕鲸鱼座中微弱的矮星LHS 1140旋转。天文学家们认为,这颗行星很有可能保留了大气层,因为与其他红矮星相比,LHS 1140散发的辐射更少。红矮星则是银河系最常见的恒星。

  最初,这颗行星是科学家们利用智利MEarth-South望远镜发现的,他们注意到当这颗行星经过LHS 1140前面时,后者存在明显的光线暗淡现象。随后对这颗恒星加强观察,并计算其引力后,科学家们证实了“超级地球”的存在。自从1992年发现首颗系外行星以来,宇宙中某处是否存在其他生命的探索从未停止。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在2675个星系中发现了3500多颗行星。

  此前,美国宇航局宣称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矮行星——谷神星上发现了碳基有机材料,与地球上构成生命的材料相似。并且美国宇航局发射的新地平线号探测器发现证据——冥王星冰冻表面下可能存在巨大海洋。那里的水量可能相当于地球上所有海洋的总和,也可能是生命的栖息地。(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