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对朝“失耐心”?俄方忙敲打中方吁克制

来源:韩联社 编辑:李莎宁 2017-04-19 09: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7日发表声明,希望美国不要对朝鲜发动类似对叙利亚的单边军事行动。

  拉夫罗夫是在对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当天早些时候的一番言论作出回应。彭斯称,美国政府“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已经结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同一天表示,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唯一出路。

  【俄方忙敲打】

  拉夫罗夫告诉媒体记者,如果美方是在向朝鲜发出单方面动武威胁,那么这将是“非常危险的做法”。

  他说,俄方不接受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从事研制核武及导弹试验的冒险行为,但这不意味着美方可以同样以违反国际法、破坏联合国宪章的方式动用武力。

  拉夫罗夫强调,不希望美国像对叙利亚那样,对朝鲜发动单边军事行动。

  最近一段时间,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美国海军第三舰队下属“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被派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美韩两方宣称朝方16日上午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朝鲜近期会否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也引发各方高度关注。

  同在17日,俄罗斯总统府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呼吁各方克制、避免挑衅,为解决朝鲜核问题而展开协调。

  【美国失耐心?】

  俄罗斯外长之所以敲打美方,是因为美国副总统彭斯17日在韩国发表引发各方关注度的言论。

  彭斯正在对韩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17日会见了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双方就应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方案交换意见。他还访问了朝韩非军事区。

  彭斯当天告诉媒体记者,美国政府“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已经结束”。

  此前,美联社援引多名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话报道,为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特朗普政府确定了对朝政策:最大限度施压,但不寻求“政权更迭”。如果朝鲜改变其行为,美国将与朝方“接触”。

  【三国共商方案】

  韩国国防部17日证实,韩美日三方将于19日在东京举行第9次韩美日安全会议,共商合作应对朝鲜核问题和缓和半岛紧张局势的方案。

  声明说,三方将在会上就合作应对朝核问题、三国加强军事合作交流的方案展开商讨。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魏昇镐、美国国防部亚太安全事务副助理部长和日本防卫省防卫政策局局长将与会。

  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7日表示,美国是半岛问题最重要的当事方之一,中方欢迎美方在和平解决半岛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唯一出路,也是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的立场。”(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韩联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